栖眠

嗑得很杂的infj,约稿请看置顶🔝

【天子】不许哭


▲私设 瞎写 切勿上升
▲依然更新随缘

大佬天天x捡来的小弟坤坤

——————————————————————————————————————————

如果没人愿意为你筑城墙,那你便做自己最坚固的堡垒吧。

无人可依的赵天宇用了十年终是将自己变成了最大的倚仗。

这个城市的黑夜由他监管,白日里的高楼他也站在顶端。

但与其他野心勃勃的人不同,赵天宇几年来搏命打下如今的一切其实只是为了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懒懒的活着。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对于现在的他,就算他什么也不做,也自有人会替他处理掉阻碍他慵懒生活的不和谐声音。

也因此,近几年具体在处理事物的都是几个多年前就跟着他的兄弟们,他们有着编号,二到十六,情同手足。

读读书看看报,吃饱了往躺椅上一靠,偶尔早起晨跑,再偶尔还想在自家小广场上一展拳脚...  emmmm还逼着一群弟兄们一块儿跳。
什么“天边最美的云彩”都是信手拈来:D

以上就是对赵先生幸福生活的简单概括。

若要说除了在家窝着,赵天宇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便是那间接管了他的童年如今由他出资重建的福利院了。

赵天宇见过的好人不算太多,但当年照顾了他一段时间的院长奶奶可以算一个。老人走后,他便把自己变成了这里的院长哥哥。

大抵孩子们也有对美好事物的天然向往,个个都很黏他,而对于他们,他也从来不吝于付出善意。

十六也曾经是这群孩子中的一个,其实真要说起来,他们这几个人几乎都是从这儿走出来的。早些年他们刚开始跟赵天宇的时候,还会恭恭敬敬叫他一声先生。后来他们发现,这个外表小白兔的不行,年纪也没比他们大的男孩子,却有着让人心惊的狠绝。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他们曾经一起出去干架,没有后路只揣着一腔孤勇。取得惨胜后再一起回家包扎血往外溜个不停的伤口。是的,家。他把这个跟一群小兄弟们一起窝着的地方称为家。
从前还很年轻的十六就始终坚信着,即便先生从不觉得自己把这些人领回家就能让自己凌驾于他们之上,从不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可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这些个人,却甘愿奉他为神明。如果这个世界有神的话。

他们的世界没有非黑即白,善恶之间只差一个赵天宇而已。那个为他们原本灰蒙蒙世界里带来光明的,世界独一份的赵天宇。

说起来,其实近三年里他们也没再做些自己下场的事儿了,即便是十六本人,也大多是在干些公司管理的事务。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职位上努力为赵天宇赚着钱,除了他自己。

就在他们这群人都以为时间会在这样近乎永恒的重复中缓慢流动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变数出现了。

该怎么形容呢?

当老五跟十六第一次看见这个孩子的时候,他们看见的可能是多年前的自己。
小小一只,缩在寒风里,也可能随时在这样的寒冷里将生命流逝殆尽。

而因为怕冷把自己缩成一坨的那位先生,赵天宇本人却不这么看。他分明在这小朋友的眼里看见暖暖春意,风这么冷,却没吹散暖意,夜这么黑,他的眼睛却还很亮。

所以才会干脆地同意了小朋友加入他的家。虽然这种事他似乎已经做过很多次。

几个兄弟看见的是老大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尽管几年的相处下来他们知道得到同意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他们依然无法准确描绘出老大的内心世界,比如现在其实是这样的:

表面呈现——(点头)他可以住这,但要你们来照顾。

心里描述——唉呀妈呀真别说这孩子长得真可爱了 特别是那眼睛咋那么大又圆下次一定让他笑给我看看 孩子头发有点长了啊过两天带他去剪剪吧还能顺便呼噜一把 完美✔  话说,我以后就可以带着他去楼下一起摇摆了吧 嗯 还是过阵子万一吓哭了我不就很尴尬...balabala

——————————————————————————————————————

即便是常去福利院跟孩子们一块儿玩,但真要照顾起一个小朋友对这一屋子的大老爷们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好在小朋友不闹不挑食,想要什么东西时就对你眨巴眨巴眼睛,得到了就给你一个甜牛奶味的笑,乖巧得让他们都快飘起来。每天就赶着下班回家争着带孩子。
各种让对家能呕出隔夜饭的温柔的一声声“坤坤呀坤坤呀”,响彻在这间屋子里的每个角落。

可也有苦恼,小朋友自从跟他们回了家,好像还没开口说过话。虽然说的话他好像都能理解,也都有回应,偏偏就是没说话。

自然也请过医生来看了。

一群人排开就那么看着医生,把喜欢孩子的慈祥老医生吓得一哆嗦。

“孩子语言功能没什么问题,就是可能之前被什么吓着了,心里过不去这坎儿,慢慢会好的。”

他们也只能等个契机了,虽然毫无方向。

却也来得猝不及防。

冬日里难得出场的太阳暖融融的,赵天宇自然抓住这个机会尽情在躺椅上沐浴阳光。 午后的阳光轻洒在线条柔和的脸,那是只属于云上的温柔。阖着眼眸,他感觉到有个子小团子慢腾腾却尽量不发出声响地在靠近着...

“您真好看。”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和欢欣。

“我听见了。” 他睁开眼睛,小团子对他眨巴眨巴眼睛,猫纹里藏了蜜。

啊,好甜。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