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眠

嗑得很杂的infj,约稿请看置顶🔝

【双鱼】落俗

▲瞎写切勿上升

▲没有后续

▲极圈女孩渴望评论 靴靴





话说前头,这是一个非常俗套的故事。

 

 

 

 

崔雨鑫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超幸运的人。

他运气爆棚,降生的家庭不仅能养活他,还能养活其他千千万万个家庭。

 

父亲严厉中也有慈爱,母亲温柔且有原则,而他本人,三观正直,积极向上,无不良嗜好,活脱脱一个富家子弟的正面教材。

 

话说起来,一般他们这样家庭的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会做出表现自己叛逆的举动无非就是,“不,父亲,我不想学商科,我不想继承家业balabala”

 

“那你想学什么?”

 

“音乐,音乐是我的梦想。”

 

然后就是父母不理解的愤怒与伤心,再以揣着音乐梦想的小少爷啪叽摔门结尾。

 

对,他们家也没能逃脱这种俗套剧情。

 

十八岁的崔雨鑫坚定地对父亲说出了那句经典台词——“爸,我不想学商科。”

 

“哦,那你想学什么?音乐?”

 

“不,我想学烹饪。”

 

“蛤??”

 

“我想成为一名能给人带来幸福的厨师。”崔雨鑫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特别亮。

 

于是,崔爸爸赶紧上前探了探亲生崽的额头,咦,居然不烫。

 

“那你去厨房,等会儿你妈逛街回来该饿了,能准时开饭吧?”他故作威严地扫了儿子一眼,却看见自家崽的傻笑。

 

哼,出息。

 

 

这是不太俗套的部分。

 

 

后来吗?

 

“诶我儿子做的?”疑问来自崔妈妈。

 

“嗯”来自故作严肃的崔爸爸。

 

“好吃!老崔你就说好不好吃?!”

 

“好吃。” 哼

 

“那得了,你爱干嘛干嘛去,钱给你,去开间有档次点的店,别丢我的脸。”

 

再补充。

 

“要是太久不赚钱我就抡死你,掰掰。”

 

 

 

 

然后崔雨鑫就拿着这笔钱开了家店。

 

这家店没有什么卖力的宣传,但生意居然还不错。

 

原因似乎是出在餐厅老板那张脸上。

 

毕竟大批的客人涌现是在第一批来吃过饭的女孩子po出了自己愉快的用餐...以及舔脸经历以后。

 

而他们来了以后发现除了这位小老板的脸,他做的菜居然也...很好吃?!

 

麻麻我想哭,请问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这样的男票。

 

好吧,虽然现在没有,但至少以后我要经常来看看我未来男票。无数少女如此想着。

 

 

 

 

除开烹饪这件事,崔雨鑫其实还是有其他爱好的。 

这个爱好的名字叫赵天宇。

说来神奇,这个名字是他从崔妈妈口中得知的。

 

说起来,崔雨鑫一直觉得自个儿亲妈也是个了不起的女子。比如说,国内那些个小鲜肉的名字她都如数家珍,就连那些附带的八卦消息都一清二楚。

 

当然,跟所有追星少女一样,崔妈妈欣赏的小鲜肉名字也在不断变换着。但自从她改欣赏这位叫做赵天宇的男明星以后,两位崔先生都整整一年没听她提过其他鲜肉的名字了。

 

甚至有次崔爸爸问起之前自家太太很迷的一个小鲜肉的名字是,她的回答是这样的——“蛤?那是谁?”

 

拜亲妈的反常行为所赐,崔雨鑫自然就把这个名字牢牢记下了。

 

在一次餐厅打烊后,崔雨鑫出于好奇就想探一探这赵天宇是何方神圣。

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栽了。

 

他看完了赵天宇所有的电影和剧,就连早期的歌也都加进了单曲循环列表。

那个人面容清冷像极了不食烟火的神,但他看你一眼,你就甘愿俯首做那被神明悲悯眷顾的芸芸众生。

 

但也就只能停在这儿了,崔雨鑫想,我们该是没法有交集的两个人。

 

 

然后呢?

 

如果崔先生预言成真,我是不是该在这儿打个

 

end.

 

 

 

 

↑BE

 

 

 

 

 

 

 

赵天宇何人?十年内崛起速度最快的男艺人也。

 

戏演得是真好,人也是真冷。

圈内皆传,在工作以外,能跟赵天宇说超过十句话的同行怕是不多于一只手的数。

 

周震南算一个,孟子坤或许也算一个。

 

所以也只有这俩人知道,赵老师平常不说话完全不是什么高冷,而是怕话太多管不住自个儿的嘴怼哭对方。

 

赵天宇不怼的人只有两种,饭做得好吃的,和帮他发家致富的。

 

赵天宇平生唯二的两个爱好,赚钱,吃。有了钱才能吃更多好吃的,吃东西,贵,攒钱,爽。

 

周震南能成为赵天宇朋友的原因:请他吃了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周震南,请客。

 

孟子坤则是在他下戏饿极了的时候做了碗恰到好处的面。而且,孟子坤也喜欢请他吃饭。

 

也是托了这俩人的福,他们仨几乎把全城有些名气的食店都光临过一遍。味道尚可的,有时候通告结束了还相约做个回头客。

 

但当刚杀青完一部戏准备约那俩去搓一顿的时候才发现,周震南去国外拍mv,孟子坤也被丢进山沟沟拍着戏了。赵先生的内心是崩溃的。

 

但是真的很饿啊。

 

然后他就听见同组的两个女孩子讨论去哪儿解决晚餐。其实他也不是有意窥探,只怪她们实在激动

 

“哎我们去之前朋友推荐的那家餐厅吧,前阵子就一直想去了,听说巨棒!”

“那你还不快走,据说去晚了要排几个小时队的。”

 

他花了两秒钟时间来思考,然后果断跟上了她们。

 

...

 

 

这家店emmmmmm他确实没来过,很好。

 

先看看菜单吧,蛤今天没菜单???哦,那有什么。

哦,我是今天第666位顾客所以老板亲自接待?好的,真不愧是我,运气可真棒。

 

然后就看见一个年轻小伙子走了进来。个儿挺高皮肤挺白眼睛挺好看笑起来挺甜,总结起来,哇真好看。

 

 

“您好,本店的第666位顾客,赵天宇先生。”赵天宇还没来得及思考自己被认出会有什么后果,毕竟他现在脑子里都是:哎嘛,走近了看更好看了!而且他身上还有淡淡的焦糖布丁味道,很好闻!

 

而当吃过了这一顿之后,他也早打定主意下次要带那俩再来。

 

只是他没想到,很快自己就要在这儿做一笔大生意。

 

 

“赵先生对这顿饭还满意吗?”

 

“我觉得很棒!”

 

“那赵先生对我还满意吗?”

 

“满意。”

 

“那您考不考虑以后的早餐由我来做?”

 

“考虑!”

蛤?

 

“对,我就是那个意思。”

 

“那...可以吧。”他就这么简单地收获了一家店跟一个可爱的男朋友。

 

 

之后赵天宇又带周震南跟孟子坤来了一次。等俩人吃饱喝足后,他拍桌问他们:“好吃吧?”

 

“好吃啊,这你哪找的,真行诶!”

 

“好吃就行成,给钱吧哈哈哈哈哈。”

 

 

蛤???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我男朋友,崔雨鑫。”

 

我凑!!!

 

他们从未想过赵天宇这么不会做生意的人有一天能赚这么一笔大的。

 

 

而之后崔老板带赵先生回家,崔爸爸也没想到自家崽能这么快赚一笔大的。至于崔妈妈,怎么没看见她?不,她只是高兴得昏古七了。

 

 

总之,大家都很满意。

 

 

 

 

很俗吧?但俗又有什么要紧,大家能幸福就很好。

 

 

 

 

 


评论(12)

热度(38)